安徽日报、中安在线和安徽文明网报道省文创基金运营

时间:2023-02-28来源:安徽文明网


  近日,安徽文化和数字创意产业投资基金通过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标志着我省首只新兴产业引导基金新设主题母基金暨首只省级文化产业投资引导基金正式落地运营。

  组建安徽文化和数字创意产业投资基金,是我省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创新文化和数字创意产业投融资体制的重要举措。基金总规模55亿元以上,首批出资已到位并关账运作,目前筛选储备投资项目700多个。基金重点投向新闻信息服务、影视出版演艺、文化传播渠道、创意设计服务、文化娱乐休闲服务、文化现代装备制造等文化和数字创意产业,以及与内容相关的数字化新兴业态领域、与文化高度相关的旅游等行业,并通过市场化运作,积极招引优质文化和数字创意企业、项目和领军人才在我省落户发展。(记者 张理想 制图 吴磊)


  来源:安徽文明网

          中安在线

          安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