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交所与安徽省农交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23-05-12来源:安徽文交所

  5月10日下午,安徽文交所与安徽省农交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长三角一体化项目共建、农村产权金融抵押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实现信息共享,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加速推进农村产权交易市场建设,文化赋能乡村振兴。

  安徽省农交所作为安徽公共资源交易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主要立足于“三农”,为各类农村产权交易主体提供场所、设施、政策咨询、发布交易信息,组织交易、对交易行为进行鉴证。农交所经过几年的发展,现已建立庐江分所、天长分所等22个省内分所,覆盖全省6地市,372个乡镇服务站,形成了皖西皖中皖东连片发展的农村产权交易新格局。

  安徽文交所在全国率先推出文旅民宿资产交易平台,赋能文化乡村振兴,平台针对宅基地经营权、集体建设性用地使用权、闲置房产使用等,按照产业定位,设计成不同功能的资产包,实现线上流转交易,引入社会资本和运营管理方,高效盘活乡村资产,吸引人才回流、资金回流,推动产业创新、文化创新、治理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