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察学习拓思路 助力振兴谋发展

时间:2023-12-05来源:安徽日报客户端

  为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发展思路,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进一步加快义井镇红桥村产业结构调整,助推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迈向新台阶。近日,省文投驻红桥村第一书记王贵权同志带领村“两委”成员、驻村工作队、党支部书记及小组长等一行13余人前往南京高淳考察学习乡村振兴工作先进经验做法。

  红桥村第一书记王贵权一行考察了南京市高淳区漆桥街道茅山村及古柏街道武家嘴村。在茅山村,观摩了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示范点,考察了高岗自然村清华大学乡村振兴(高淳)工作站,与党总支书记、村主任何玉宝座谈交流乡村休闲旅游产业和民宿经济。在武家嘴村,观摩了武家嘴现代农业科技园、老年公寓、和美乡村等,与武家嘴村党委副书记刘前军等座谈,交流特色农业发展和村集体经济。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此次外出学习,考察队伍既拓宽了视野、开阔了思路、振奋了精神,也切实学到了关于基层治理、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先进经验。通过对标先进地区,认识到自身存在的不足,对进一步推进红桥村的乡村振兴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下一步,红桥村将在帮扶单位省文投的帮助指导下,坚持党建引领,结合村情实际,学以致用,凝心聚力,找准工作发力点和突破点,打造美丽宜居新红桥,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真正走出一条具有红桥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甄寿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