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开锦绣,投启新程——安徽文投2024新年献词

时间:2023-12-31来源:党委办公室

  徽风一曲辞旧岁

  皖韵声声贺新年

  时光匆匆,回望一年,我谨代表博鱼app入口(中国)有限公司,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安徽文投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朋友致以新年的祝福,向一年来辛勤工作的全体员工致以衷心的感谢。

  时节如流,华章日新。

  在这不平凡的2023里,疫情的阴霾散去,发展的号角吹响,成立四载的安徽文投风华正茂。我们不忘初心,专注文化投资主责主业,我们牢记使命,聚焦文化强省时代担当,在践行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安徽文投,在继续成长,在持续发光,在赓续华章。

  华章锦绣,回首过去的一年,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宣传部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建设繁荣兴盛的文化强省,文投人踔厉奋发,撸起袖子加油干,将前进的足迹,烙进淋漓的汗水里,刻在奔赴山海的征程中:

  这一年,我们聚焦主责主业,在“募”字上大显身手。省文创基金超额完成募资,在省新兴产业引导基金体系中首个关账运作、首个设立子基金、首个完成直投、首个实现子基金实际投资。已设子基金总规模超50亿元,覆盖省内多市,子基金数、撬动市场资金、直接投资进度均走在前列。

  这一年,我们聚焦国家基金,在“联”字上成效显著。积极争取中文投母基金参与设立“大黄山”产业投资基金,中文投在皖投资子基金3支,返投比例在出资省份中排名第一。

  这一年,我们聚焦品牌打造,在“科”字上深谋细划。文交所被评为科技型中小企业,完成国家“区块链+版权”创新应用试点目标任务,版权登记进入全国第一方阵,自主开发建设“皖文创链”,建成安徽版权在线数字服务平台,作品登记超百万件,版权交易破亿元。

  这一年,我们聚焦文化赋能,在“新”字上紧跟潮流。在数字创意产业开展直投,引领AIGC、元宇宙等领域应用场景落地,推动文化与科技、艺术、商业融合,促进新技术新场景新消费加快发展,沈福元宇宙项目入选合肥市十大标杆应用场景。

  这一年,我们聚焦文旅融合,在“旅”字上迈开步伐。运营长三角乡村文旅资产交易服务中心,民宿资产累计进场项目85个,进场交易额近亿元。沈福项目加快推进,精彩活动每周呈现,一批项目签约入驻。

  ……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竿。2024年,我们将奋楫前行、笃行不辍,谱写安徽文化产业新篇章。

  新一年,我们让文化“基”础更加牢固。加强与国家基金联动,推进大黄山基金组建,完成省文创基金二批出资,建立专业领域各有侧重、细分行业覆盖全面的基金投资体系。

  新一年,我们让文化“新”潮更加澎湃。引导支持新消费新零售业态发展,全感元宇宙乐园对外运营,投资开发“徽次元”主题系列元宇宙全感内容产品,讲好安徽故事,彰显徽风皖韵。

  新一年,我们让文化“科”气更加彰显。打造文交所行业领域示范品牌,在版权交易和技术输出上走在全国前列,建设运营“长三角文化数字资产交易平台”,推进文化大数据公司科创板上市。

  新一年,我们让文化“福”气更加厚重。推进福文化IP打造,力争沈福文创产业基地2024年内开街运营,打造成标杆型文化数字创意产业基地和高科技赋能的5A级旅游目的地。

  新一年,我们让文化“底”色更加鲜亮。持续深化党的建设,不断推进从严治党,优化企业治理体系,打造又红又专干部队伍,铸牢国有文化企业的根和魂。

  ……

  善谋者行远,实干者乃成。

  过去,安徽文投从无到有,从有到优。

  未来,安徽文投从优到精,从精到强。

  文涌风帆劲,投启新征程。翘首前望,新的一年前进的风帆,已然激荡在奋斗的春潮上,我们将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乘徽风奏皖韵,再启新程。

  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

  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博鱼app入口(中国)有限公司

  党委书记、董事长曹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