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博鱼app入口(中国)有限公司委员会关于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3-06-13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2年9月2日至11月15日,省委第九巡视组对博鱼app入口(中国)有限公司开展了巡视。2023年1月10日,省委第九巡视组向博鱼app入口(中国)有限公司党委反馈了巡视意见。按照巡视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视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从坚定政治方向、端正政治态度、增强政治责任高度重视整改。一是扛起主体责任,设立巡视整改、省委书记专题会议指出问题等4个领导小组,党委主要负责人任组长。二是召开20次党委会和20次领导小组会,针对4大类35个问题制定172项措施。专题研究省委书记专题会议指出问题10次。三是以下看上找不足,以上率下作表率,上下联动抓整改。四是高质量召开2022年度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五是以整改促发展,一季度营收同比增长8倍,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加608.9万。

二、坚持问题导向,坚决落实巡视整改各项任务

(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重要论述及省委工作要求,履行职责使命、推动高质量发展方面

1.强化理论武装。一是落实党委会“第一议题”、理论学习中心组“首要内容”,今年以来,党委会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14次。汇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4期45篇。二是制定实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方案。三是修订实施公司“十四五”规划、2023年工作要点,明确落实“共建长江经济带”等举措,到四川、重庆考察。

2.坚持把社会效益放首位、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一是把“双效统一”列入2023年工作要点,并在基金投资计划中作出安排。二是2023年计划直投的文化服务类项目占总投资比例达17.2%,较2022年增加15.5%;储备文化教育类项目9个,拟投资金额9000万元,是公司成立以来投资文化教育类项目总额的3.46倍。三是制定《二级子公司经营绩效考核管理办法》,政治导向、文化服务指标在社会效益考核中各占5%。

3.推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一是把贯彻长三角一体化、乡村振兴纳入2023年工作要点。二是加强与长三角文化产业投资联盟企业交流,面向长三角“双招双引”。与上海瑞力等头部机构合作,谋划设立子基金。三是筹备长三角文博会安徽组展工作,158家企业报名。完善长三角文旅资产交易平台,线上交易21万,实现零突破。

4.增强引领文化产业发展动能。一是总规模不低于55亿的省文创基金关账运行,进入投资阶段,撬动社会资本43亿。二是参与举办长三角数字创意产业发展大会。开发“皖字号”线上平台,运营艺术安徽中心。三是公司注册资本由2亿增至14亿,实收7.79亿。2023年一季度营收同比增长8倍,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加608.9万。

5.加快培育新型文化业态。一是自主研发“安徽版权在线”等平台,累计注册用户23343人、登记作品47.32万件、存证8.6万件。二是与科大共建数字创意产业研究中心。举办全省大学生数字创意大赛。三是一季度产权交易项目11个、交易额1.38亿,占项目总数52%、总交易额20.27%,占比是2022年的2.73倍、6.14倍。

6.助推文化产业结构调整优化。一是招引7个项目,协议投资近160亿,投资20亿的ACG合肥国际文创城项目完成土地摘牌。二是与安徽日报就版权资产开发交易开展合作,推动传统文化企业转型升级。

7.进一步明晰发展思路。一是落实公司组建方案。修订并向省委宣传部报备公司“十四五”规划。二是聚焦主责主业,投资全面展开,已投13个项目。累计到账投资收益1438.85万,其中,中文投今年到账投资收益1059.47万,是2022年的6.58倍。

8.服务创新型文化强省建设。一是省文创基金争取合肥、芜湖、滁州、安庆、亳州5市募资17亿,与马鞍山、池州、黄山3市对接扩募。二是争取中文投参与“大黄山”基金发起设立。三是承办深圳文博会安徽团组展,达成116个产品销售、项目签约或意向,销售过3亿,接洽人次过2万,销售单品过4000个。

9.发挥国有文化资本投融资平台作用。一是面向全国征集子基金管理人,对接深报一本等近40家机构,谋划设立子基金总规模近100亿。二是中文投返投3亿,沄徽基金已完成基金业协会备案,正式进入投资阶段。沄徽基金投资安徽聆思智能项目2500万,已通过投决会审议。

10.完善法人治理结构。一是制定党委会、董事会、总经理办公会议事清单,明确6类74个事项权责界限。二是制定董事会议事规则。三是指导沈福公司制定《党支部参与重大问题决策办法(试行)》,开展试点。针对未设立董事会问题,提请主管部门指导解决。

11.建立健全内控体系。一是巡视进场以来,制定修订实施制度29项,指导3家子公司制定修订制度15项。二是编制5项内控制度流程图。三是制定信息化建设方案。

12.充分发挥考核及薪酬激励作用。一是开展人力资源业务培训2次。二是修订综合考核办法,优化年度考核方案。三是指导文交所、沈福公司修订薪酬和考核制度,基金公司对比同行业执行市场化薪酬机制。

13.进一步提高科学决策水平。一是评审通过沈福项目概规设计。二是修订实施《重大事项管理暂行办法》,制定《专家咨询委员会规程》。加强对新设文投数字创意公司等项目可研分析和论证。三是争取市政府支持,原则同意在现有土地规划基础上先行建设。

14.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一是组织团队到上海、成都考察。选派有乡村振兴和文旅项目经验的同志到沈福公司任职。二是30公顷土地成片开发方案已报经省政府审批,90.86亩土地征收公示完成。推动市重点局加快巢湖南路南段工程,解决水电气和排污配套问题。三是建立沈福项目进度调度机制。四是确定EPC总承包单位,组织进场工作。停车场项目完成施工,“一分地”项目5月底完成施工,帐篷营地项目正在施工,“口福巷”、十里圩岸等项目正在加快深化设计。

15.规范实施招标采购。一是组织学习招投标实施条例等制度,提高招标文件编制水平。二是召开廉政风险提醒专题会,加强廉洁自律教育。三是自查3次概规设计和2次总承包流标事实,分清责任,分析原因,汲取教训。四是责成沈福公司修订采购细则,严把邀标审批关。

(二)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履行“两个责任”方面

16.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一是今年以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及相关规定3次;召开党委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领导小组会,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3次。二是建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协调小组。三是公司负责人薪酬在网站披露。

17.抓实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一是党委会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听取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情况汇报,召开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召开政治生态分析会,按要求报送政治生态自查分析报告。二是完成对沈福公司原董事长离任审计。三是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督促指导子公司制定党风廉政建设任务清单、责任清单。

18.支持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一是按照“三转”要求,纪检监察室编制由3人增至5人,已确定1人专职专岗从事纪检监察工作;2023年6月底前,再增加1名专职人员。二是强化学习培训,召开纪委工作会3次。三是各支部配齐纪检委员。

19.不断强化政治监督。一是制定年度重点监督事项清单,参与审定年度工作要点,实地督查重点工作进度,巡视整改以来,纪委参加党委会审议相关事项11次,开展督查和专项检查各1次。二是完善落实谈话提醒和发现问题反馈制度,印发实施《经营班子与纪委联席会议制度》《党委与纪委定期会商重要情况通报暂行办法》。三是开展子公司业务合作等领域督查,印发风险提示单。

20.着力提升监督执纪水平。一是对信访件当事人陈述说明未签字等问题,联系当事人补充签字,补充谈话材料4份。二是采取在公司网站公开举报邮箱和电话等方式,畅通信访渠道,受理各类举报。三是制定实施公司纪委议事规则、工作制度等。

21.修订完善监督管理制度。一是建立问题线索集体研判、联合监督执纪机制,出台制度5项。二是完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修订公司和子公司廉政风险防控手册。三是加强纪检与审计、财务、人事等部门协作,围绕公务接待、公车使用等,开展联合督查。

22.加强和改进投资管理。一是修订实施《重大事项管理暂行办法》,强化投资决策前的调研论证、决策后的实施监管。二是制定《投资决策委员会议事规则》,增加专家评审、可行性论证环节。三是对已投资13个项目形成投后报告14份,实现投后管理全覆盖。

23.加大子公司出资追缴力度。成立专班,制定方案,狠抓落实。积极督促出资暂未到位的子公司股东履约尽职、出资到位,2家股东均表示克服困难,采取措施,加快推进,履行出资义务。公司必要时采取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和股东权益。

24.坚持务实进取。一是制定公司“十四五”任务分解方案,细化107条举措,确定子公司2023年经营目标。二是版权登记存证累计56.53万件,文交所累计交易额19.85亿,分别完成“十四五”规划数字创意、文化消费板块目标的28.27%、19.85%。三是沈福项目施工单位进场,招商储备一般商户近300家,重点项目储备近30个,签意向协议9个。艺术安徽中心策划装修完成,文化空间运营启动实施。

25.勇于担当作为。一是到先发地区学习管理经验、拓展市场做法,寻找合作机会。二是加强督办,建立重点工作调度和通报机制。一季度产权交易1.38亿,是2022年的4.47倍。

(三)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和基层党建方面

26.发挥“头雁效应”。一是修订实施《公司党委会工作规则》,压紧压实党委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公司主要负责人下沉项目一线调研。二是把项目完成情况纳入年度考核。三是形成沈福元宇宙方案,规划建设文旅数字化平台。四是2023年一季度营收同比增长8倍,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加608.9万。中文投项目今年到账投资收益1059.47万,是2022年的6.58倍。

27.认真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一是修订实施《投资管理办法》等制度。二是2023年度工资总额预算方案、资金使用计划等事项由党委会研究决定。

28.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一是严肃认真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相互批评不穿靴戴帽,不以建议代替意见,共提出意见14条。二是党委班子4名同志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会,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督导各党支部完成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29.坚持人才引领发展。一是召开人才队伍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人才工作,制定实施招聘计划,明确与主业关联度较高专业背景或从业经历的岗位占比不低于50%。二是出台《职业经理人管理暂行办法》,对符合条件的下属公司高管实施市场化选聘、任期制管理的市场化机制,实行协议薪酬,加大高素质、专业化、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三是基金公司执行市场化薪酬机制,吸引优秀专业人才入职。四是加大人才发现培养力度,指导省文交所开展内部竞聘上岗。

30.严格执行员工招聘干部选用制度。一是召开整改专题会,查摆认领问题,深刻反思检讨,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坚决做到“不贰过”。二是核查员工招录、直接录用情况,对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加强对已招录人员培训考核。

31.规范审核人事档案。一是明确专人负责人事档案工作,开展集中学习和业务培训。二是对已审核人事档案进行再审核,纠正学历认定错误等问题。对1名直接责任人批评教育。

32.贯彻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一是制定落实年度党建工作要点。二是召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研究党建工作2次,召开一季度党建工作推进会。三是修订党建工作考核暂行办法并组织考核。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党委书记对现场述职逐一点评,依据述职结果确定评议等次,把抓党建工作情况作为评先评优、选拔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据。

33.健全党的基层组织体系。一是按照“四个同步”要求,在符合条件的新成立子公司设立基层党组织,做到应建尽建。二是指导沈福公司健全党组织,研究配备省文交所党支部书记。

34.严格落实组织制度。一是开展后进党组织整顿提升行动,沈福公司党支部试行重大事项支部会前置研究,规范开展“三会一课”,党建引领发展作用逐步增强。二是建立支部党建工作季度调度和落实情况自查督查机制,落实党委班子成员对口联系基层党组织制度,今年以来,各支部均按频次上党课、参照规范格式做好支部会议记录,落实组织生活制度质量得到提升。三是重核党费缴纳基数,补缴党费5.61万。

(四)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方面

35.履行党委整改主体责任和纪委整改日常监督责任。一是修订《职能部门和人员设置方案》,明确纪检监察室职责。二是公司纪委以推进会、现场检查、谈话提醒等方式,形成常态化监督检查全覆盖。结合2022年度风险及合规管理报告,对3家子公司审计;对审计指出问题回头看,26项问题整改到位。三是通过银行贷款置换公司借款,防范债务风险。与银行签订贷款补充协议,降低融资成本。获中文投项目贴息3074万。

三、强化成果运用,坚决推动公司治理提质增效

(一)扛起党委主体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完成整改工作。把抓好整改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结合起来,贯彻省委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决策部署,全力以赴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

(二)持之以恒推进整改。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坚决做到措施不落实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对标整改方案,加强跟踪督促,动态更新台账,对已完成的,适时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不反弹;对正在推进的,明确时限,加大力度,确保不留“尾巴”。

(三)从严从实建章立制。坚持举一反三,强化问题导向,深挖根源,有针对性地加强长效机制建设,特别是把具体问题与共性问题、显性问题与隐性问题结合起来。针对巡视反馈意见和问题多发的关键领域、重点环节,注重从制度层面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扎实推进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四)巩固拓展工作成效。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把集中整改与长期坚持结合起来,抓整改与促发展结合起来,把深化巩固整改成果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以创新精神和务实举措谋划发展,以实实在在业绩体现整改成效,为创新型文化强省和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551-63351302;邮政信箱: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滨湖卓越城A2座博鱼app入口(中国)有限公司(邮编:230051);电子邮箱:jjjcs@ahwentou.com。

中共博鱼app入口(中国)有限公司委员会

2023年6月